close

今天就從e-hotel樓下的咖啡店早餐開始
我點去冰牛奶 蛋寶寶點正常果菜汁
你們看 竟然差了這麼多!! 一去冰就剩半杯...


託吉卜力美術館十點才開的福 不用像前幾天那麼趕 
我們悠閒的吃完早餐後搭電車前往三鷹站
原先的計畫是沿著散步道走到美術館的 但是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啊~
所以...還是當公車吧
搭車地點在三鷹車站南口
站牌附近設有售票機 好像是買來回票用的
車費來回300日幣 單程200日幣
因為逛完美術館後要去井之頭恩賜公園 所以我們買單程就夠囉

 
車開來的時候有點小失望 不是龍貓公車><
不過車身的彩繪還是蠻可愛的

我們在台灣東南旅行社就買好票了 所以到現場再換票就可以囉
工作人員沒有要求對姓名或者看護照 僅有很客氣的交待在"室內"不能照相

依木頭做主要素材 使得整個空間自然散發溫暖
彩繪玻璃則添加活潑的色彩
館內有介紹一連串動畫的演進 配合自己動手操作 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了解

土星座劇場是另一項特色 放著館外看不到的短篇動畫
我們好想看小龍貓公車和小梅的故事 光看海報就覺得一定很可愛 可惜晚了一天啦~
今天播的是一個活潑小女孩隻身到山裡露營的故事
此片的重點放在"聲音" 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聲音 山有山的聲音 河水有河水的聲音
輕鬆的故事情節與生動的配音 把大人小孩都逗得哈哈大笑
果然 到了三鷹之森 "每個人都變成純真的小孩"

到館外就可以拍照留念囉
熱了就沖個涼吧!

綠意盎然的旋轉樓梯

看到了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背面更有破損感 都長草了 好令人心疼~

小朋友在三鷹之森的福利多多
可以趴在龍貓公車上撒嬌
還可以戴的小龍貓公車跑來跑去
有些小公車還失去平衡東倒西歪 十分可愛^^

另外有一本相簿令我印象深刻 它記錄著片內場景的靈感來源
有魔法公主裡的森林 有神隱少女的婆婆家 當然也有小梅和姊姊的家

逛了三個小時才逛完整個美術館 每個角落都有等待被發現的風景




接著 我們來到了井之頭恩賜公園
因為樹木很多 儘管天氣很熱 還是很舒服
有"現在只想愛你"感覺 很適合拍純愛電影呢

夏日午後來公園騎騎腳踏車 找個陰涼處看小說也很不錯喔
唯一要比較注意的是蚊子 若有擦防蚊液的話 會玩得更盡興




晚餐時 由二姐的男朋友帶路
我們去吃便宜又好吃的"博多天神拉麵"
豚骨湯頭相當濃郁又不會過鹹 我覺得還有香菇雞湯的味道耶


以日本的消費來說 今天晚餐花很少錢
所以我們吃了比晚餐還貴的甜點"HARBS"
這家甜點店是我一開始就鎖定的 此行一定要去吃
我們去的是LUMINE EST店
一人最少要點一個蛋糕
我們點了四種不同的一起share
左上是檸檬優格 慕斯的柔順口感配上令人流口水的檸檬香
右上是草莓戚風 不僅是頂層擺飾 就連夾心都是滿滿的草莓 奶油完全沒有油膩感 又吃得出濃濃奶香味
左上是白桃蛋糕 白桃入口即化  蛋糕綿密
右下是水果千層 以香蕉醬融合各種新鮮水果 每一口都有不同滋味 是我的最愛 
HARBS果真沒讓我失望 每一種都好好吃啊~
是我此行覺得最美味的店 大推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